兵团召开2019年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9年01月17日 16: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月15日,兵团召开2019年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彭家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营造良好的环境。

  彭家瑞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破解制约本部门、本单位安全发展瓶颈问题上再发力,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更好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高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实效,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