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攻坚有重点 开年七件事

2019年01月18日 10: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切实解决突出环保问题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快重点污染河流、湖泊治理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让全省人民享有更多青山碧水的美丽、蓝天白云的幸福。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攻坚有重点开年七件事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表示,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打好标志性战役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队伍保障。二是组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调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等3个标志性战役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完善污染防治攻坚战运行机制和责任体系。三是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四是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快推进水体达标方案实施,继续推进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五是打好净土保卫战。继续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做好农用地调查报告的修改完善,推进重点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六是加强生态保护工作。继续做好划定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工作。七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问题整改。对淮北等8个市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实现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