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馆启动文化进万家活动 “文化年货”给居民送祝福

2019年01月18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演出……17日上午,自治区文化馆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首场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给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室外轻雪飞舞,固原巷社区文化活动室里温暖宜人,气氛热烈。舞台上,来自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乌鲁木齐市秦剧团的演员们倾情演绎,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京剧联唱》《对花歌》《牡丹汗》及杂技《球技》等节目奉献给观众。大家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大声叫好。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奔腾骏马驰大道 浩荡春风遍神州”……舞台旁边,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给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

  自治区文联剪纸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林贵福身边围满了人。只见剪刀在红纸上几度翻飞之后,一只栩栩如生的生肖猪出现在众人眼前。“我今天跟着老师学了剪窗花呢。”社区居民池敏笑着说。

  社区居民阿米娜 · 斯马义喜笑颜开地说:“今天我们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听京剧,欣赏艺术家们现场创作春联和窗花,非常开心。”

  自治区文化馆副馆长张东生介绍,今年自治区文化馆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除了春节期间把春联、演出送进校园、社区,还将邀请内地艺术家来新疆开展文艺服务下基层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基层,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