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多彩活动“热”起来 各族群众乐起来

2019年01月18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1月16日,库车县齐满镇举办了拔河、跳绳、长跑、篮球等比赛,各族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柴美玲 颜寿林 蔡蔬摄影报道)入冬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各族群众送去了欢乐,丰富了各族群众冬闲时节的文化生活。

  1月10日,记者走进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乔纳克村,看到该村正在开展冬季农民运动会,300余名村民参加,乒乓球、斗鸡、斗羊等比赛精彩上演,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一派热闹的景象。

  村民努尔买买提·吐尔逊说:“农闲的时候,村里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我是篮球队队长,一有时间就组织村里的青年人来这里练习打篮球,还邀请其他村的农民来打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

  1月10日,温宿县温宿镇举行“迎新春传统文化进社区”“特色文艺汇演”活动,700余名居民参加。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独唱《温宿亚克西》唱出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温宿人民日益幸福快乐的生活,快板、集体舞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叫好声和掌声不断。

  温宿镇居民热依拉·艾买提说:“活动太热闹了,老人小孩都来参加,今天别提有多开心了!”

  1月11日,乌什县乌什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村民小组或居民片区为单位,将村民自评和互评有机结合起来,现场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评选活动评选出了在爱国守法、民族团结、勤俭致富、孝老爱亲或环境卫生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村民,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将“要给我星”变为“我要评星”,调动了村民的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