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找妈妈坠卡半空 民警搭人梯托举“救援”化险为夷

2019年01月18日 13: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刚伟 高亚帅报道)近日,在沙湾县教育路移动公司家属楼发生危险的一幕,一名3岁的男童头部被卡3楼窗外护栏,好在被过往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最终在沙湾县公安民警、消防队员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下,得以安全获救。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呀,移动公司家属楼这有个小孩卡在3楼窗户外防护栏里,快掉下来了……”1月15日下午18时45分许,沙湾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群众王某报警求助。

  在事发现场,最先到达的民警发现一名男童“挂”在了3楼阳台外的防护网上,身子悬在半空,头部卡在网格内,上身赤裸,只有两只手抓着护栏,随时有坠楼的可能性,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民警急忙借来一架梯子,试图将孩子从被卡位置解救出来,但由于梯子伸展长度有限,无法达到孩子被卡楼层,民警只能在呼叫消防部门、县120急救中心前来支援的同时,以“人梯”的方式从下方托举住男童,以防孩子滑落或出现窒息。

  “在处置中,我们发现这个孩子家里没有其他人在,房间紧锁。为了防止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出现体力不支坠落,我们急忙向其他住户借来了一床被子在楼下拉开,随时准备接住掉落的孩子,在这期间,孩子的父母一直联系不上。”民警朱栋介绍说。

  在消防救援赶到后,利用绳索从5楼楼顶索降到了孩子被卡位置,但由于现场条件限制,不利于外部救援,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消防队员当即决定破门而入,内外配合,利用携带用液压钳将防盗栏夹断,最终将被困男童安全救了出来,并及时交由县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检查、诊断。

  事后,急忙赶回家的男童母亲杜某一边自责,一边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孩子的母亲杜某讲,事发时孩子父亲还未下班,自己见儿子睡着了,就想着利用这段时间赶快出去买些蔬菜准备晚饭,返回期间又因遇到熟人聊天耽误了回家时间,以前自己也在孩子睡着时下楼办事,没想到这次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事,自己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