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委员点赞“最美古丽”

点赞“最美古丽”活动仍在继续,欢迎投稿推荐

2019年01月18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一名政协委员在“点赞最美古丽”照片墙前点赞并签名。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张万德摄影报道)自治区两会期间,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将“新风吹、南疆变、点赞最美古丽”照片墙搬进会场展示,并附上了《“最美古丽”致代表委员的一封信》,照片墙和“最美古丽”来信引得政协委员纷纷点赞。

  这两年,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深刻改变了南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为了带读者一道领略南疆新风,共同见证发展变化,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所属媒体2018年12月推出了“新风吹南疆变”系列报道,并发起“最美古丽”征集活动,一大批带头致富、勤劳能干、自立自强的女性踊跃参与,展现自己最美的笑脸。

  得知自治区两会召开,参与征集活动的“最美古丽”们又通过写信的方式,向代表、委员汇报“新风吹,南疆变”的新气象,并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有这封信的照片墙就设置在自治区政协委员驻地的通道内,政协委员们经过时都会驻足仔细阅读来信内容,并在照片墙上写下激励、点赞话语。还有一些代表、委员询问如何参与“最美古丽”征集活动,想推荐村里的“古丽”来参加。

  “看了《“最美古丽”致代表委员的一封信》深受感动。如今农村妇女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思想也从过去的封闭、保守,转向追求现代文明,爱美了,爱打扮了,喜欢穿漂亮衣服了,更注重言行举止,眼界也更开阔了。”自治区政协委员王永刚感慨道。

  “南疆现在有‘五多’,妇女化妆的多了,农民外出务工的多了,少数民族群众会说普通话的多了,老百姓不同民族的亲戚多了,乡村文化活动多了。”来自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的政协委员麦日古丽·亚森对南疆变化感受至深。她说,以前妇女们参加村里活动的积极性不高,现在不一样了,她们是参加文体活动最积极的人群,特别愿意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我们村里有一位妇女以前几乎不出门,现在开朗热情,成了村里的知心大姐,前不久还在乡里举办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她自己都说,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麦日古丽·亚森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看到这些变化,她感到特别欣喜。

  “过去,很多南疆女性特别是农村妇女,生活在压抑的氛围里,美丽一度被遮盖。如今在南疆大地,处处可见新风貌,处处都有可喜变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最美古丽’涌现出来。”自治区政协委员吐尔逊古丽·吐逊说。

  点赞“最美古丽”活动目前仍在进行,如果你本人就是“最美古丽”,或者你身边有“最美古丽”,欢迎投稿推荐。

  投稿邮箱:xjfhjzg@126.com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