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国棋手柯洁夺冠

2019年01月18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7日电(记者蒋成、张伊伊)17日,在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对决中,柯洁再次获胜,最终以总成绩2:0击败韩国棋手申真谞,继上个月“三星杯”夺冠后,获得个人第七个世界冠军。

  在15日的三番棋决赛首局较量中,柯洁执黑先行,最终在处于劣势的压力下“翻盘”获胜。

  17日的决赛第二局交换黑白,申真谞执黑先行。由于首局遭到逆转,申真谞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比赛中发挥有失水准,从开始就处于下风。不过,面对柯洁的强势进攻,申真谞死守实地;面对柯洁的飞手,他直接冲断。

  一个多小时后,申真谞防守得力,双方势均力敌。随后,柯洁稳中求进,出招滴水不漏,占据绝对优势。进行至162手时,申真谞停钟认负。

  赛后,柯洁表示,这盘棋从一开始就觉得优势挺大,申真谞明显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自己赢得比较轻松。

  “15日的第一局比赛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对局,后来我看也没存在很夸张的逆转。第一盘都能拿下来,今天我执白棋,就放松了很多。”柯洁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