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四国赛:中国队战胜尼日利亚迎开门红

2019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月17日电(记者 荆淮侨)梅州五华国际女足锦标赛17日正式打响,中国女足首战面对尼日利亚女足。凭借张睿和李影的进球,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此役是中国女足2019年的首场正式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希望通过与3支队伍的交流,找出自己的不足或者优势,为世界杯做更好的准备。由于在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队与南非队同组,因此不久前在非洲杯决赛上战胜南非女足的尼日利亚队也成为女足练兵的试金石。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就掌控着场上局面,开场不到10分钟就建立起领先优势。第九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在尼日利亚禁区的混乱中,张睿抓住机会破门,在给自己送上生日大礼的同时,帮助中国女足1:0取得领先。

  随后,尽管中国队有多次破门良机,但尼日利亚队依靠身体优势加强了防守,再加上对方门将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中国队一直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征召了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效力的王霜,但她并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直到下半场,王霜才正式登场。下半时,李影表现得十分活跃,但她的多次射门均未能转化为进球。直到第64分钟,王霜前场斜塞,助攻李影抽射得手,才将比分扩大为2:0。

  伤停补时阶段,李影接队友传中,起脚爆射得手。取得个人第二粒进球,也将比分锁定为3:0。最终,中国女足在主场战胜对手,取得2019年开门红。

  张睿赛后表示,能在生日取得进球很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也是对澳大利亚集训的一次检验,与非洲球队交手,可以为世界杯积累经验。

  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女足3:0战胜罗马尼亚队,与中国女足会师决赛。双方将在20日争夺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