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布尔津将为你打开一个神奇的雾凇世界

2019年01月18日 22: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雾升云腾,静止了时空/爬上树梢,挂满枝藤/花开的瞬间,遗忘了仙境……歌手刘牧的这首《雾凇》曾让多少人心生好奇:那个足以让人忘却仙境的世界究竟在哪里,有多美?事实上,它不在远方,就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布尔津县。

  1月22日至1月23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如期举办。届时,一个神奇的雾凇世界即将被打开,呈现在八方游客的面前。在这里,你可以走进如梦如幻、满树银花的布尔津首届雾凇生态徒步大会;可以参加热闹非凡、令人乐而往返的雪域民俗运动会;可以来到飘香十里、热气升腾的美食推介活动现场……美景、美食、缤纷活动,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受,需要自己“解锁”体验。

  走进梦幻世界——是雾凇节要带给你的“第一重体验”。从布尔津县前往冲乎尔镇,一路上,请放慢速度,用目光去捕捉雾凇所带来的视觉惊喜:没有完全冰封的布尔津河,在河面上升腾起或浓或淡的雾气,雾气和冬日的风相遇后,凝成一朵一朵的霜花。

  花落在枝头,小些的霜花,宛若银色的白梅,在枝杈上星星点点的缀着;大些的霜花,好似洁白的秋菊,在林中朵朵绽放。也许,来之前,你会认为布尔津河的岸边都是树林,来到这里之后,你会毫不怀疑地认定,自己进入了一个被霜花细致装扮的银色梦幻世界。

  看到此景,你会突然明白:为什么每年冬天都会有大量的疆内外摄影师、画家、作家来到布尔津采风、拍摄。在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期间,你可以到“五彩滩杯”第三届摄影展现场,看到摄影师们在布尔津拍摄的雾凇美景。

  接下来,你可以用马拉雪橇的方式解锁“第二重体验”:在马拉雪橇的踢踏声中去观赏雾凇河谷,体会“人入梦中来”的奇妙体验。

  那些刚才还只是远观的雾凇,现在已在抬头之后目光可及的范围。一阵微风吹过,细碎的雾凇粒在风中起舞,阳光折射在细碎的微粒上时,竟会变幻成五彩的光线。一时间,你会很难分清,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梦里?

  随后,一场民俗运动会将你从上一秒中的“梦境”中,带到“童年的回忆”里。没错,感受童趣,就是雾凇节要送给你的“第三重体验”。扳手腕比赛、转陀螺比赛、打冰出溜比赛……这些曾经在70后、80后的记忆深处最温馨的场景,再次出现你面前时,是否还记得,当初扳手腕时的技巧,打冰出溜时的高兴劲?先别忙着回忆,一旁的比赛选手正等着游客们前来鼓掌”加油“。此起彼伏的叫好声,让人瞬间爱上这片美景和热情交融的土地。

  既然喜欢,就别急着走了。布尔津冲乎尔镇的家访点里,已经烧好了热腾腾的奶茶,准备好了松软香甜的糕点,一大盆刚出锅的手抓肉还没有端到饭桌上,肉香味就已经牵绊住了路过的脚步。

  雾凇节要让你感受到的“第四重体验”就是特色美食。要知道,布尔津可是个美食之城。据了解,布尔津县现有餐饮业1045家,先后规划建设了美食一条街、河堤夜市烧烤一条街、中俄老码头风情步行街、汇鑫国际商业步行街等4条餐饮街区,逐步形成了“一街一品一特色”。

  也就是说,在雾凇节期间,你即便一顿吃十道菜,也不能品尝完当地所有的特色美食。

  当一袭暮色披在布尔津的夜空上时,璀璨的夜景、热闹的歌舞、篝火晚会边的欢声笑语,一起在告诉你,“布尔津这座城,越夜越繁华”。

  欢乐不停歇,则是雾凇节请你查收的“第五重体验”。

  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究竟有多少重体验?肯定不止五种,可能是十五种,也可能是五十种。至于这其中的答案,还请自行前来,自行寻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