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努力奔跑

——热烈祝贺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

2019年01月19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备受新疆各族人民关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通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抓住机遇,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我区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这一年,我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改革开放成效显著,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这一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和援疆省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我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未来的成色,要靠奋斗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全区上下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不断开创我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