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警原创小说将走上荧屏 电影《寻找天堂湖》值得期待

2019年01月2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9日电(钟欣)根据新疆公安厅政治部民警常德丛创作的长篇小说《天堂湖》,全国公安文联与新疆天堂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拟联合摄制名为《寻找天堂湖》院线电影,目前该电影前期摄制工作已在进行中。

小说《天堂湖》封面。

  新疆天堂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1月18日在推荐该电影时称,这部新疆民警题材的电影从编剧到拍摄,每一个环节都投入了很多人的心血,值得期待。

  电影《寻找天堂湖》以美丽的伊犁草原风景和当地民族风情为衬托,主要讲述新疆公安民警救助迷失在草原的汉族女孩的故事,是一部展示新疆公安民警服务人民本色,反映民族团结正能量的文学作品。新疆作家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担任该片的文学和民族顾问。

  长篇小说《天堂湖》作者常德丛系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新疆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出版长篇小说两部,发表小说、诗歌、散文多篇。

  影片《寻找天堂湖》拟邀国内著名编剧、导演张承执导,拟于2019年3月开拍。张承,1977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其作品以《疯狂的石头》最为著名。在凭藉《疯狂的石头》走红之前,张承更多地是作为一名话剧编剧的角色活跃在国内编剧界。2005年他创作电影剧本《疯狂的石头》,获第4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最佳编剧奖等。

  小说《天堂湖》以新疆最美的大草原——喀拉峻草原和哈萨克族牧民生活为背景,以派出所民警为原型,以墨菲三进草原和一枚戒指为线索,融合美丽的草原风景和神秘的草原文化。故事跌宕起伏,结构严谨,引人入胜。

  新疆天堂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皓天谈到,之所以要将小说《天堂湖》拍成电影,主要是看好这部作品的亮点,该小说是一部接地气,反映新疆公安民警辛苦工作,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作品。

  据悉,小说《天堂湖》已由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出版。小说中的女主人公身上焕发着一种为了理想而不懈追求的人性光辉,而男主人公虽是铮铮铁骨的西北汉子,但仍遮掩不住那颗潜藏着的温柔的心。

  “天堂湖,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美若仙境,怡然自得,是栖息心灵的驿站;天堂湖,不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有过罹难,有过变迁,还有悲情故事在这里上演……”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在小说序中这样提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向往。只有那些为了心中的向往披荆斩棘、千锤百炼,在千辛万苦后实现了自己理想的人,才真正知道什么是最美的‘天堂’。生命,也正是在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中才熠熠闪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