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2019年首趟春运临客开行

2019年01月21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1月20日17时07分,乌鲁木齐至上海方向K4668/5次旅客列车满载着1220名旅客,驶出乌鲁木齐站,这是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春运临客列车。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谭潇怡报道)1月20日17时07分,乌鲁木齐至上海方向K4668/5次旅客列车满载着1220名旅客,从乌鲁木齐站驶出,列车将于第三天凌晨1时31分抵达目的地上海,该趟列车是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2019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

  家在安徽蚌埠的旅客王辉来新疆务工已经十余年,每年都要回老家过年。他告诉记者,现在回家越来越方便,手机订票,到车站通过取票机就可以办理自助取票,现在全是空调列车,车厢环境也越来越好,现在最期待的就是能尽快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自1月20日起至春节前,乌鲁木齐至上海、成都、重庆方向各时段软卧、硬卧车票均已售罄,部分运行时段旅客列车仅剩硬座车票。

  据介绍,针对今年春运客流现状,新疆铁路部门加开的直通旅客列车主要以上海、成都等方向为主。其中,乌鲁木齐至上海K4668次、K4666次往返旅客列车在春节前开行18趟,乌鲁木齐至成都K4352次、K4350次往返旅客列车在春节前开行22趟。此外,自1月21日起,乌鲁木齐至西安的K680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重庆运行,提升了新疆去往川渝方向的旅客运输能力。

  图为乘坐K4668/5次列车旅客正在检票进站。

  为保证加开列车服务质量,新疆铁路部门对列车设施按图定客车配备,每节车厢都保证开水供应;列车出库前,对列车基础卫生进行深度清洁,保证卧具消毒干净。乘务员在出乘前全部进行严格岗前培训,保证服务质量。

  “我们还在列车上专门设置了医疗服务点,配备了‘爱心医药箱’,为旅客提供医疗服务。”列车长马勇说道。

  针对春运客流较大的情况,乌鲁木齐站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广播等信息公告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及购票信息;进一步强化旅客列车安全防护工作,增加绿色通道和无行李旅客通道,在进站口、地下通道口增派客运人员,做好客流引导工作,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保证旅客安全快捷乘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