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沙拉木30分,新疆队98:110不敌吉林

2019年01月21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3轮,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吉林男篮。本场比赛,吉林队借着上一场三加时的余威,连连冲击新疆内线,多点开花。反观新疆队,除了阿不都沙拉木稳定输出以外,其他国内球员的优势并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小外援亚当斯直至最后一节状态回暖,但依旧没能挽回比赛局面。最后新疆98:110吉林客场被擒。

  比赛焦点:吉林队本赛季客战新疆队仅以2分之差告负,可以说发挥得相当好。本轮再战,吉林队本身实力不及新疆队,尤其是内线厚度不足,再加上上轮与辽宁队大战三个加时,体能会是个问题。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吉林队1战1负):第10轮,新疆117:115吉林。

  本场最佳:亚当斯30分8助攻4抢断、阿不都沙拉木30分5篮板2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27%,罚球命中率66.7%。

  个人数据:

  新疆队:亚当斯30分8助攻4抢断、阿不都沙拉木30分5篮板2盖帽、李根6分2助攻、俞长栋10分5篮板、哈达迪10分14篮板、孙桐林8分2篮板2助攻、范子铭2分3篮板

  吉林队:张彪、兰佩32分16篮板、姜宇星15分7篮板3抢断、崔晋铭16分3抢断、柴长易1分、琼斯18分6篮板9助攻、蒋伟泽2分4篮板、李安2分、夏钰博2、代怀博7分3篮板、刘天意10分3助攻

  双方近况: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15胜16负)vs新疆广汇汽车(21胜10负)

  吉林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45次,吉林队战绩为11胜34负,处于下风。

  常规赛第32轮,吉林队在主场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经过三加时激战,最终以3分之差惜败。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崔晋铭32分,琼斯31分9助攻7个篮板,兰佩28分17篮板,姜伟泽21分11篮板。从比赛来看,吉林队发挥得相当出色,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新虎王”崔晋铭复苏,姜伟泽在加时赛有统治级的表现,代怀博外线神准。赛后,主帅王晗表示说球队在实力上差一些,关键时刻经验上也差一些。

  新疆队上轮客场胜四川队,结束了常规赛两连败。是役,新疆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亚当斯38分10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0分8篮板。新疆队上轮有些慢热,首节打四川队的双外援阵容有些吃力,单节落后了3分。到了次节,新疆队的战术逐渐跑开了,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让四川队的防守疲于奔命。新疆队不仅阵容强于四川队,战术素养也明显高出一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兰佩和姜宇星相继进攻得手,孙桐林的内线强攻还以颜色,双方开局打得旗鼓相当。张彪上篮命中,崔晋铭打成2+1,随后崔晋铭和姜宇星又相继抢分,吉林以14:6拉开场上分差。俞长栋和阿不都沙拉木接连抢分,助新疆奋起直追,将场上比分迫近为15:16。阿不都沙拉木抛投打进,琼斯外线三分还以颜色,双方打成19平。李安上篮打进,琼斯命中三分球,助吉林队取得优势。该节战罢,吉林以25:21领先。

  次节比赛,夏钰博和姜伟泽接连站出抢分,李根和亚当斯站出还以颜色,双方打成29平。兰佩接连跳投打进,琼斯突破上篮成功;亚当斯命中超远三分球,阿不都沙拉木抛投打进,双方打成36平。俞长栋上篮打进,可兰白克命中三分球,新疆以43:36拉开场上比分。哈达迪二次进攻得手,助新疆队轻松保持着场上优势。半场战罢,新疆以47:40领先。

  第三节比赛,姜宇星和张彪相继跳投命中,兰佩的篮下强打展现威力,吉林将比分追成49平。琼斯和亚当斯相继命中三分球,双方场上依然战平。兰佩篮下强攻接连打进,阿不都沙拉木外线命中三分球予以还击。兰佩远投命中,刘天意和姜宇星站出抢分,吉林将分差进一步拉大。该节战罢,吉林以72:66领先。

  末节比赛,代怀博外线命中三分球,兰佩和崔晋铭相继冲击篮下,助吉林队依然保持着场上优势。姜宇星打成2+1,兰佩的强攻依然展现威力,这也助吉林队在场上取得10分优势。代怀博命中三分球,助吉林队得分破百,吉林以101:91领先。随后的比赛里,吉林牢牢的把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10:98顺利胜出。

  双方首发:

  新疆队:可兰白克、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孙桐林

  吉林队:张彪、兰佩、姜宇星、崔晋铭、柴长易

  赛事预告:1月22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辽宁队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