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快递业务量增长 新疆人网购偏爱服装鞋帽

2019年01月21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 图/杨波)1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2018年全年,新疆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1亿件,同比增长22.9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3.90亿元,同比增长26.12%。这也是近年来新疆快递业务量首次破亿件。

  据了解,随着人们购物方式的转变,近几年,新疆快递业务量增长迅猛。2016年,新疆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661.91万件;2017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042.35万件;2018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1亿件。

  从数据可以看出,快递业在新疆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快递在居民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大。

  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数据统计,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中,异地业务量占比最大。

  在新疆快递服务发展情况排名中,记者了解到, 业务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和库尔勒市,其中乌鲁木齐市业务量最大。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全年,乌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249万件。

  新疆人网购最喜欢买什么?

  据悉,新疆人历年来网购商品中服装鞋帽都是排名前列,此外还有家电、数码产品等。

  以每年的“双十一”为例,据阿里巴巴统计数据,2018年,“双十一”新疆人网购商品金额达到14.35亿元。新疆人从内地网购的商品主要有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电数码、手机及配件等。 而2017年的数据显示,新疆人“双十一”买的最多的商品是羽绒服,其次是毛呢外套,排名第三、四、五的依次是靴子、手机、针织衫。

  “近几年,随着居民消费习惯以及快递业的发展,快递业务量迅速增长,仅‘双十一’我们的总派送包裹量约200万件,比去年有所增长。”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玉说。

  “从服装鞋帽、生活用品,再到桌椅板凳,基本上都在网上购买了,选择面广,又方便。”市民朱月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