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01月21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科学总结,关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制胜法宝的深刻论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策部署,关于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目标,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明确的重要任务。这些重要任务是我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的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查“四风”、纠“四气”,以过硬作风履行好执政使命;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夯实治本基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持续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发挥好巡视的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领导、作出表率。加强领导、作出表率,体现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要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用严管体现厚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坚定决心,不断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