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惊悚片《玻璃先生》无悬念夺魁

2019年01月2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20日电(记者张朔)尽管略低于业界预期,但《玻璃先生》(Glass)20日仍如愿以偿登上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1月20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3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逾1.29亿美元,环比上涨8%。本期十强榜单仅有的两个新面孔——惊悚片《玻璃先生》和动画片《龙珠超:布罗利》(Dragon Ball Super: Broly)表现不俗,携手冲入前三席。

  18日上映的环球影业新作《玻璃先生》,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4059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力拔头筹。该片由“70后”M·奈特·沙马兰担纲导演和编剧。这位印度裔美国导演曾凭借恐怖片《灵异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在年仅30岁之际获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两年前,同样由沙马兰编剧、执导的恐怖惊悚片《分裂》(Split)上映,以900万美元小投资博得逾2.78亿美元全球票房。此番以2000万美元打造的《玻璃先生》即为《分裂》的续集,用129分钟讲述掌握关键秘密的玻璃先生陷入一连串惊险事件的故事,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8909万美元。

  对于沙马兰时隔两年再次推出的新作,外界反响参差。有观影者盛赞,《玻璃先生》具有超级英雄电影的气势,延续了一贯的“沙马兰式反转”,希望形成一个新的门派继续拍下去。亦有观影者表示,影片前半程稍显冗长无趣,结局部分的“沙马兰式反转”也不太惊艳,但令人心惊肉跳的打斗场面的确十分“带感”。

  另一部新片《龙珠超:布罗利》,虽放映院线数量在本期十强中垫底、与排片量最大的《玻璃先生》相比不足三分之一,但经年累聚的人气不容小觑,以约1066万美元票房夺得榜单季军。

  “龙珠”是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长篇冒险漫画作品,自1984年开始在少年读物上连载,后陆续扩展至电影、电子游戏等领域,成为全世界被改编为游戏次数最多的漫画。如今,人们对“集齐七颗龙珠便可召唤神龙”的梗已是耳熟能详。

  此番推出的《龙珠超:布罗利》是“龙珠”系列第20部剧场版,用100分钟讲述全新的“赛亚人”故事,获第4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提名。有影迷感叹,该片剧情赚足眼泪、战斗场面“硬核”、音响效果“燃到炸裂”……堪称“龙珠”系列最震撼的剧场版。

  在新片冲击下,上期冠军、喜剧片《触不可及》(The Upside)此番以约1567万美元票房、23%跌幅降至次席。上期亚军、动作冒险片《海王》(Aquaman)以约1033万美元票房、40.5%跌幅退居第4位,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逾10.6亿美元。

  此外,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家庭冒险片《一条狗的回家路》(A Dog's Way Home)、恐怖片《密室逃生》(Escape Room)、音乐歌舞片《新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 Returns)、科幻动作片《大黄蜂》(Bumblebee)和剧情片《以性为本》(On the Basis of Sex)分列本期榜单第5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福克斯公司奇幻片《王者少年》(The Kid Who Would be King)和Aviron公司惊悚片《宁静》(Serenity)等将于1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