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

春运期间库尔勒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 110名志愿者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年01月21日 11: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20日,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

  当日9时28分,随着重庆北开往阿克苏的K543次列车缓缓驶离站台,库尔勒火车站老站房送走了最后一批旅客,结束了它35年的历史使命,光荣“退役”,过渡站房正式启用。过渡站房位于库尔勒市生活路售票厅西侧200米处,比老站房更宽敞、更方便,采取候车、行包区域分离,其中候车区域为249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候车。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库尔勒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5%。今年春运的主题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库尔勒车务段团委书记张镖说:“今年春运和过渡站房启用时间不谋而合,为保证过渡站房春运期间的服务质量,我们在进站口安排了志愿者和引导人员,让旅客能尽快找到乘车位置。”

  据了解,库尔勒火车站老站房重建期间,售票厅不拆除继续使用。因此,旅客可在过渡站房和售票厅两处的自动取票机取票。

  1月20日12时,“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候车大厅举行。

  该活动由巴州团委、库尔勒车务段团委共同举办,来自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库尔勒分院、巴州师范学校、巴州卫生学校及铁路青年代表11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为旅客提供解答疑问、取票、搬运行李、指引路线等服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