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侧记

2019年01月21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 毕玉中报道)天气大寒,人心愈暖。1月19日至20日,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兵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计。

  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为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既有鼓励,又饱含期待,孙金龙的讲话铿锵有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兵团政治生态进行热烈讨论。

  兵团纪委驻兵团党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葛志辉说:“孙金龙书记的讲话对兵团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邵峰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符合兵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新民说:“孙金龙政委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彰显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强烈政治担当。邵峰书记所作的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对当前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切中要害,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全面务实,措施有力,让我们信心更强、思路更清、方向更明、底气更足。”

  你一言、我一语,与会人员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热议孙金龙书记讲话,认识在讨论中深化,思路在讨论中理清,力量在讨论中汇聚。

  这是一次总结工作的大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代表兵团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体会,部署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宪法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纪律建设取得实效,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兵团纪委委员、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业平说:“邵峰书记总结经验中提出的‘五个坚持’,是今后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遵循,八师纪委将不折不扣的全面贯彻落实‘七项任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为兵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柯重任说:“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明确了‘方向标’,制定了‘作战图’,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结合六师纪委实际,我们要着力在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坚持与兵团纪委监委、师市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同心,着力在保驾护航师市社会稳定、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内控,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兵团党委巡视组巡视专员王卫华说:“通过学习讲话和报告,我们要透过业务工作,查找政治偏差,认真履行好发现问题的职责,针对兵团党委的安排,坚决查找‘两个维护’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查处在‘两个维护’上弄虚作假、搞政策棚架的行为,着力查找在落实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重大部署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上,新增了22张特殊的红色名牌。

  这些名牌所对应的人员,既有兵团各级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既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也有一线的基层群众。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兵团监委特约监察员。在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举行期间,特约监察员全程列席。

  特约监察员、十二师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利明说:“受聘为特约监察员十分光荣,但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好监督工作;要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落实中领责任,在落实中添动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高超的履职本领,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