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乌鲁木齐交警全面开启春运保障服务

2019年01月22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洪超报道)1月21日,“乌鲁木齐市2019年度‘情满旅途平安春运’”在乌鲁木齐汽车客运站启动,与此同时,乌鲁木齐交警也全面启动了春运服务保障各项措施。

  21日一早,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汽车客运站,乌鲁木齐交警、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均已做好了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客运车辆驾驶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誓,将竭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鲁木齐交警以及道路运输部门相关人员为即将发车的第一拨春运班车发放了“春运”车辆标识,同时对车辆进行了相应检查。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交警将持续对春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带能否正常使用,是否随车携带合格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

  除了安全检查外,乌鲁木齐交警表示,会在春运期间启动服务保障,并且加大执法力度,保证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炳利说,乌鲁木齐市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继续阅读】

  四大措施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乌鲁木齐市交警将从4个方面全力保障春运有序进行,并展开相关专项交通秩序整治。

  隐患排查化解安全风险

  加强对2018年排查出的隐患路段、点位的交通安全管理,对急弯陡坡等易发生坠车事故的隐患路段,立即整改或做好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首先,对参加春运企业进行排查。联合运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重点“两客一危”企业进行走访,督促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验,确保参加春运车辆车况良好。

  其次,对所有参加春运营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清查。

  第三,对“四类重点车”(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货车)按期检验报废情况和重点驾驶人(持A、B证驾驶人)按期审验换证情况进行摸排。

  集中开展专项交通秩序整治

  围绕春运高峰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以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的道路为重点,加大路面执法和指挥疏导力度,严查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开展酒驾专项整治。

  协调联动及时应对恶劣天气与气象、路政、施工救援及高速路交警等部门及时沟通,一旦发生冰雪雾霾恶劣天气,要加强整体指挥、部门联动,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