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条“高含金”举措振奋新疆民营企业家信心

2019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寇凌霞报道)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个工作日内;“非禁即入、公平待遇”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更广领域;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1月21日,在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公布,28条“高含金”举措让在场300余名新疆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

  与会当天,参会者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制定下发的《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中提到,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50%以上。”与会的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康和平说,对企业而言,降低制度性成本,简化注册审批程序无疑是最好的服务。

  而对新疆中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斌来说,深感振奋的是《若干意见》中关于拓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的具体举措中提出,将出台相关具体规定,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场站及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及新型运输服务领域向民营企业开放。这意味着民营资本将有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激发出投资活力。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规范税收征管;落实民营企业市场平等准入政策;扩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推进“两个健康”工作的实际举措,让与会代表们群情激昂。

  “《若干意见》从强化政务服务、拓宽发展空间、落实优惠政策、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坚持平等对待等八个方面,细化形成28条含金量十足的支持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及时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阳光、雨露和土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巨艾提 · 伊明说。

  目前全区工商联系统企业会员达2.7万多个,团体会员1100多个。巨艾提 · 伊明表示,这些文件向全区上下传递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是推动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具体体现,也是营造全区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浓厚氛围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