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获常规赛第四 季后赛首轮迎战卫冕冠军

2019年01月22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又是一场痛快淋漓的大捷,1月19日晚,随着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34轮战罢,本赛季常规赛也至此谢幕,新疆体彩女篮在收官战以87∶66大胜武汉盛帆。至此,新疆女篮位列积分榜第四,季后赛首轮将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排在积分榜前三的分别是广东队、八一队和江苏队。

  “这个赛季常规赛打下来,整个队伍水平都有很大提高,面对季后赛,我们充满了信心。”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表示。

  本赛季常规赛,新疆女篮低开高走。前8轮比赛,新疆女篮由曾任国青女篮和国奥女篮教练的王桂芝执教,战绩4胜4负,其中3个主场全部憾负。从第10轮开始,江苏女篮原主教练熊艳接过新疆女篮教鞭,新疆女篮面貌一新,势如破竹,战绩为23胜2负。失利的两场分别是对阵排名第一的广东女篮和排名第三的江苏女篮。

  值得一提的是,熊艳接手新疆女篮的日子里,新疆女篮曾达到了骄人的11连胜,尤其是在客场战胜了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八一女篮后,新疆女篮士气大涨。

  本赛季群英荟萃,广东队、八一队、江苏队都剑指总冠军,卫冕冠军北京队常规赛排名仅列第五。但近期,北京队引进了2015—2016赛季曾效力于新疆的优秀外援蒂娜·查尔斯。这一强援的引入,使北京队提升了一个档次。

  常规赛期间,新疆女篮曾双杀北京女篮,对于眼下新疆女篮面临的巨大挑战,熊艳表示:“困难是有,北京队实力陡增,但我们做好自己,不惧怕任何对手。”

  2月13日,季后赛将开战,新疆女篮首场将客场挑战北京女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