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共度欢乐春节 第六届年俗展将启动

2019年01月22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六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系列活动将于1月28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其间全疆各地将举办近30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共度欢乐春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活动展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活动通过“文化+旅游”“非遗+旅游”“体育+旅游”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冬季旅游市场,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古丽·阿不力木说,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旅游活动中,同时吸引疆外的游客到新疆旅游,实现2019年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开门红。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1月28日当天,在红山公园将举行新疆年俗摄影图片展,送春联、窗花等活动。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文化馆、新疆人民剧场、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剧场、新疆国际大巴扎等将举办送春联、窗花,传统手工艺展,中华戏曲大擂台,社火,中华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届时还将举办“我们的春节”——春节习俗网络展播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