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冰雪+”让冰雪体育旅游“热”起来“火”起来

2019年01月22日 11: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年磊 何阳 海潮摄影报道)冬日的博斯腾湖,有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今冬,博湖县迎合市场趋势并结合游客诉求,以加强群众参与性、提升产品创新性的方式,紧密结合文旅融合大趋势,推出冰雪景观、冰雪运动赛事、冰雪娱乐体验活动、学生冰雪游、亲子冰雪游、冰雪文化艺术和冰雪民俗等丰富的营销产品。“冰雪+”为博斯腾湖冰雪旅游插上翅膀,让冰雪体育“热”起来,冰雪旅游“火”起来。

  1月19日11时30分,博斯腾湖畔气温降至-20℃,800余名冰上马拉松竞赛选手“全副武装”前行,他们在千里冰封的湖面上划出一条闪亮的轨迹,脚下“咯吱,咯吱”的踏雪声打破了湖畔的宁静。

  选手们从博斯腾湖扬水站出发,目的地是博斯腾湖大河口。比赛沿途,选手们欣赏到了博斯腾湖特有的推冰奇观和唯美的“冰莲花”。

  来自库尔勒的参赛选手张帅说:“这不仅是一次跑步比赛,还是一次游览博斯腾湖冬季美景的好机会。”

  近年来,博湖县借冰雪旅游季之机,全面开发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营造冬季旅游氛围,把“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推动冰雪运动项目与旅游、文化、民俗相融合,体现了冰雪旅游市场大众、亲民、低门槛的主基调。

  冰上越野、冰上自行车、冰上马拉爬犁……近日,随着中国西海·博斯腾湖第十一届冰雪季的开启,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相继开展了30余项冰雪体验活动和趣味体育赛事,冬季的博斯腾湖游人如织,一派火热景象。滑冰、赏雪,让游客尽情体验冰雪的速度与激情,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项目在博斯腾湖畔火起来。

  冬季旅游进入黄金期以来,博斯腾湖作为全疆冰雪旅游精品目的地之一深受游客青睐,游客们打雪仗、堆雪人、玩滑雪,陶醉于雪的世界。冰雪使博斯腾湖成为全国冬季旅游市场的香饽饽,也是旅游吸金的卖点。

  面对同样一片冰雪,面对几近同质化的竞争,面对全国范围内的冰雪经济热,博湖县培育市场、引导景区实现差异化发展,整合资源,凝练特色,打造自己的冰雪旅游品牌,通过选择“冰雪+民俗”“冰雪+美食”“冰雪+文化”“冰雪+研学”“冰雪+体育”等强化了特色,让冰雪体育旅游“热”起来“火”起来。

  以雪为媒,冰雪引客,历时2个月的博湖冰雪节让博斯腾湖畔寒意褪尽。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的梦幻冰雪世界在八方来客的欢声笑语中“沸腾”了,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向外界投递出又一张“银色名片”。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