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过后 梨城迎来2019年第一场雪

2019年01月22日 11:5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21日,库尔勒普降瑞雪,降雪致使市区内部分路段出现湿滑、结冰现象。图为库尔勒市人民东路,受降雪影响,车辆缓慢行驶。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 谢晓艳 实习记者程晨摄影报道)1月21日,大寒节气刚过,当日清晨,梨城上空开始飘起盐粒般的雪末。到了中午,雪末变成雪花,铺白了一地,这也是2019年梨城迎来的第一场雪。铺着一层薄雪的路面湿滑,给行人出行和车辆行驶带来些许不便。

  据巴州气象台介绍,近日梨城上空空气湿度条件较好,因此降下微雪,预计微雪天气还将持续两日。1月21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1月21日至23日,巴州南、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风力4~5级;平原各地多云有微雪,局部有小雪,风力3~4级。25日至26日,我州南、北部山区有小雪;库尔勒尉犁轮台一带、焉耆盆地、若羌、且末多云有微到小雪,风力不大。

  1月21日17时,巴州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1日白天平原大部出现微雪,局部小雪,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平原大部仍有微到小雪,路面湿滑,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巴州平原大部清晨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地面湿滑易结冰,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防滑,减速慢行。各地气温维持较低,公众应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燃煤取暖需要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