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客场挑战辽宁 新疆男篮能否触底反弹

2019年01月22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今晚(1月22日),新疆男篮就将做客沈阳,挑战卫冕冠军辽宁男篮。面对这支已经22连胜的冠军之师,近况不佳的新疆飞虎能否触底反弹?

  本赛季,补充了范子铭、曾令旭、哈达迪等人的新疆男篮阵容已趋完整,阿不都沙拉木更是成为球队“大腿”,但他们的战绩却磕磕绊绊,目前仍在常规赛积分榜第5名之外……

  球队账面实力提升却未见球队战斗力同样提升的原因,是经常被大家忽视的凝聚力。

  很多人依然记得2017年春天新疆队夺冠的盛况,但也有很多人忘记了那个赛季新疆队在首轮便险些出局。

  当时,面对实力略逊但韧劲十足的山东队,新疆男篮首场比赛便以78:95惨败。1-2-1-1的赛制决定着新疆队已经没有退路。此时,执拗了一个赛季的亚当斯终于在绝境下认识到了信任对球队的重要性,找到“传球键”的他最终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并拿到颇具分量的总决赛MVP。

  此后一个赛季,新疆队延续着夺冠赛季的凝聚力。尽管球队实力下降,但他们的团结和坚韧依然帮助球队在布拉切几乎缺席整个赛季的情况下,拿到常规赛第六名。“下个赛季换个强点的大外援,我们还能冲击总冠军。”赛季结束后,阿不都沙拉木曾这样坚定地对记者说。

  可惜,迎来了阵容全面升级的新疆飞虎丢掉了夺冠赛季最宝贵的收获。在主场顺风顺水的情况下,他们赢下大多球队,可来到客场,他们也可以输掉大多数比赛。

  最近4场比赛,新疆队已经输掉3场,在考验球队韧性的第三节,他们几乎全部处于下风。“落后时缺乏韧劲。”是一位球员对球队最近表现的评价。

  客场挑战已经22连胜的辽宁队,新疆飞虎没有必须争胜的心理包袱。尽管赛前被一致认为是弱势一方,但飞虎众将如果能够做到全队一心,辽宁队23连胜并不是手拿把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