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优化环境创新机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服务叫得响做得实 项目引得来落得下

2019年01月22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1月16日,位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工人在加工毛巾。目前,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棉纺、食品、化工三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9家,从业人员1.29万人。去年,该开发区新增就业5423人,有效带动经济发展和人口集聚。孙国权 摄

  天山网讯(记者奉正云 赵秋报道)2018年,各师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立足优势、扩大开放,以招商引资提振产业、促进就业、助推发展。其中,三师、七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机制、发力精准招商、服务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各类招商引资活动,逐级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喜讯频传。

  1月17日,记者从七师招商办获悉,2018年七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2.58亿元;引进项目186个,投资总额524.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4个,投资总额243.29亿元,续建项目62个,投资总额281.51亿元。

  2018年,七师党委把招商引资作为促投资、扩税源、聚人口、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七师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京、江苏、山东等省市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241.82亿元。五五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6.15亿元,天北新区到位资金30.17亿元,各团场到位资金50多亿元。

  为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七师先后组织实施投资百日攻坚战、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内地百名企业家走进七师等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成为推动七师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2018年,七师完成生产总值177亿元,同比增长8.5%。

  1月14日,记者从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局获悉,2018年,三师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8个,到位资金80.14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87亿元,储备项目40个,总投资约173亿元。

  三师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一、二期项目运营良好,三期项目即将全面达产,届时纺织规模将达到100万锭,解决就业近5000人;步步高集团在图木舒克市建成南疆最大的手机销售平台。

  2018年,三师在医药科技、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配套生产等方面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广东健客医药有限公司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合作建设互联网医院,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成为新疆首家拿到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

  “我们将持续优化招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局局长罗后盾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