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承接行使行政授权 加快健全转变“政”的职能

兵团实现自主核发建筑企业资质证照

2019年01月22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近日,五家渠文成清洗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接到兵团住建局的通知,该公司申报的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获得核准,将获颁加盖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章的资质证书,成为兵团住建局完成资质审查后自主核发证照的第三批建筑企业之一。

  2018年年初,自治区人民政府集中授予兵团2190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兵团各部门积极承接和行使。当年8月,兵团住建局开始独立承担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工作,截至2018年年底,共受理70家建筑业企业的97项资质核准申请,经依法严格审核后,已向三批次建筑业企业核发相关资质证照。

  为承接行使好包括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在内的260余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兵团住建局积极与自治区住建厅对接交流,加强学习。制定兵团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工作流程,并与自治区住建厅实现了信息和大数据共享,在短时间内顺利行使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职能并自主核发证照。

  兵团住建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杜志坚介绍,兵团住建局将承接行使好行政授权,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做好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工作,促进兵团建筑企业和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将根据住建部和兵团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完成推进兵团建筑业企业资质信息化申报平台建设、加快成立兵团建筑业协会、适时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