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送喜报 赞改革

2019年01月22日 15:49   来源:兵团日报

  1月16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两委”办公室门前格外热闹,锣鼓声响彻整个连部,两条龙上下翻飞,一群职工身着艳丽服装、手拿彩扇,扭着欢快的秧歌,簇拥着举着精心制作的大红喜报的职工王忠和等人,给连队“两委”送喜报。

  喜报是用毛笔在红纸上写的,一行行刚劲有力的字表达了职工对连队党支部的感谢之情,喜报写道:“尊敬的二十二连党支部,我是二十二连职工王忠和,2018年,在连队‘两委’的扶持下,我们泉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辣椒、棉花等都丰收了,棉花单产达到460公斤,入社的9名职工纯收入都超过10万元,能有这样的好收入,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我们发自内心感谢……”喜报下方,还有特别大的十几个字:“感恩党 感恩祖国 感谢兵团的好政策”,二十二连党支部书记蒋锴清代表连队“两委”接过喜报,握着王忠和的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职工们都富裕了,我们才算称职!”

  王忠和种植经验丰富,2018年年初,他和连队其他几名职工成立了泉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共种植辣椒800多亩、棉花500多亩。辣椒在当地很少种植,没有成熟的种植经验,为了让这项红色产业给职工带来收益,该连“两委”成员在统筹协调做好其他农作物管理的同时,经常到辣椒地查看辣椒苗长势,为王忠和他们提供指导服务。水是农业命脉,该连“两委”成员根据辣椒苗生长用水次数多、滴量少的特点,保证了辣椒苗生长用水。在辣椒采收之际,该连队“两委”成员及早协调联系采收机械,关注销售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辣椒喜获丰收,连队“两委”成员的心里踏实了。

  “如果没有连队‘两委’成员的帮助,我们不会有这么高的收入,改革改到了我们心坎里!”王忠和说,“我们正筹划建一家辣椒加工厂,到时候不但能节省辣椒运费,还减少了中间商环节,进一步提高职工收益。” (刘世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