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工作队积极联系用工企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2019年01月22日 16: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志刚 张银环报道)“感谢工作队,我在这里工作有一年了,每个月工资加上绩效奖励,有4000多元的收入,家里的收入高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队村民古丽努尔·阿巴克说。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队以农业种植为主,人均耕地6亩。近几年,许多种植户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村子里的富余劳动力多了起来。石河子市一四二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村队距离沙湾县哈拉干德工业园区近的优势,积极架起村队与企业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村民提供就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古丽努尔一家,她的丈夫身体不好,两个孩子上小学,家中只有12亩地,收入较低,工作队便帮助古丽努尔联系附近的新疆佰郑棉纺有限公司,让她成为了一名企业工人,实现了就业增收。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村民马勇和儿子、儿媳一家三口都成为了企业工人,家庭月收入达到万元。据了解,目前全村有30多人在企业务工。

  近日,工作队还与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公司与村队在农畜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乡村旅游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工作队队长田继光说:“驻村以来,我们工作队因人施策、分类施治、精准发力,对村里的贫困户,通过落实惠民政策、多元增收等措施,帮助他们脱贫,并重点在产业扶持和促进就业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和就近企业协调。在新的一年,村队与企业在产业扶贫,用工扶贫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村民持续增收,村队自主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