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书法家现场挥毫洒笔墨 浓浓“祝福”寄深情

2019年01月22日 17: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年磊 杜日娜 海潮摄影报道)贴福字、挂春联、欢歌笑语、歌舞迎春,逢年过节时,这些都是巴州各族农牧民群众不可或缺的文化“年货”。

  1月21日,巴州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博湖县,七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传递笔尖上的“文化自信”,为农牧民群众送去一场书法盛宴。

  上午11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正式开始,书法家写字的长桌被闻讯前来的村民围得满满当当。手起笔落,书法家一气呵成,一副副带有新春祝愿的对联便完成了。稍稍张望,便可看见活动室的空地、空桌上,都铺满了等待“晾干”的“福”与“春联”。

  村民们开心地欣赏并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主动帮忙倒墨汁、扶红纸、晾春联,整个活动室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大家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村民董志运捧着一副春联笑着说:“过年还是贴手写的春联好,听说今天有写春联活动我早早的就来了,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了这么多好的作品,无论是字体还是内容都相当满意,这贴在门上多喜庆呀”!

  义写春联活动,是一场书法盛宴,更是一次干群互动。书法家们一边书写春联,一边询问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去年收入怎么样,今年打算种些什么?家里的年货备齐了吗?……”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现如今,孩子上学是免费的,老百姓看病有医保,建房也有补贴,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巴州文联书法家还与农牧民群众共同分享了书写春联的意义与技巧,对春节的意义、春联的历史、春联的价值、春联的格式、春联贴法等也向现场村民一一讲解。

  短短一个多小时,书法家们就写出了近500幅春联,让现场的农牧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书法的魅力。

  巴州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桑加拉说,此次活动给各族群众送去的不仅是一幅幅春联,更是一片片真情,新的一年,希望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加油干,聚力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