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白桦林、冰河风光美到爆!

2019年01月22日 18:05   来源:哈巴河零距离

  以山水画卷著称的哈巴河县,位于阿尔泰山南麓的哈巴河畔,自然景色秀美,原始生态纯真,是阿勒泰千里画廊西端最美的一段。冬天的哈巴河更是一幅酣畅淋漓的迷人画卷,呈现在眼前的是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这里的每一片森林、每一棵小树、每一棵小草都披上了银色的外衣,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署身于此,犹如仙境,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白桦林

  童话王国

  每逢冬季,白雪成全了哈巴河县白桦林的美,演绎了它的静,走进这里,好似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白色的树干、洁白的地面,纯洁、静谧而又美丽,像一幅淡雅的水彩画,别有韵味,美不胜收,惹人陶醉。当凌厉的寒风在天地间扫过,一片片晶莹的雪花,扬扬洒洒,从天而降,就像是披着白纱的仙女轻盈地降落在了位于新疆哈巴河县境内的白桦林里,桦林便成了童话的王国。

  额尔齐斯河

  冰封的美丽

  额尔齐斯河发源于新疆阿尔泰山东段南麓,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的大河,从而又名“倒流河”,也是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号称新疆第二大河。它在新疆哈巴河县境内的流经长度达到190多公里。额尔齐斯河沿岸风光秀美,又有“银水”之称。站在横跨大河的齐德哈仁牧道桥上看去,茫茫白雪覆盖的荒原谷地中,额河冰线如白色幕布上划开的蜿蜒刀痕,清晰明快。大河中央约有10米间距尚未封冻,冰河中流凌聚集成团状,如朵朵盛开的巨大莲花,一路向西依依不舍缓缓流动,景象壮观。因河水四季恒温,顾在数九隆冬,河中央便会出现云雾蒸腾的美景,恍若仙境。如果遇上红日东升或西落,一缕红光从树梢里透过,河面上蒸腾的云雾便被染成彩色,霞光流泻,颇为壮观。

  白哈巴

  西北第一村

  新疆哈巴河县白哈巴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是一个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一切都还保存着几百年来固有的原始风貌。这里的居所就建在两条小溪之间的狭长台地上,依山傍水而立,风光秀丽,民风纯朴。冬季清晨,白哈巴村给人一种神秘和震撼,被白雪覆盖的村庄、树林、道路、山体与炊烟、起早的路人相互映衬,每一个结合都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朝霞中的白哈巴,几家炊烟升起,掀开了白哈巴的雪被。整个村庄苏醒了,此时,更有一种身在处处美景之中的感觉。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