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节唱响“童话”游客在布尔津探寻冬日全景画面

2019年01月23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报道)当布尔津县喀纳斯大剧院的大屏幕定格在如梦如幻的雾凇林镜头上时,掌声响起……这一刻是1月22日12时,由此,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正式开启。

  为体现“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的特点,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开幕式显得别有生趣。布尔津县专门请来了“津灵家族”,当童话“精灵”“布布”“津津”和“小津灵”从直升机上走下来,一亮相就玩起了“快闪”,引起游客阵阵掌声。随后,“津灵家族”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童话镇》。

  开幕式上,还为布尔津县第三届“五彩滩杯”摄影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26幅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这些作品中就有雾凇营造的童话美景。

  开幕式尾声,布尔津首届雾凇生态徒步大会(全程8公里)为游客带来了新的视觉体验——这意味着游客不但可以来布尔津欣赏雾凇,还可以参与到当地的旅行活动中,自行探寻冬日全景画面。

  一位来自北京的旅行社人员表示,“喜欢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底蕴,通过参加此次雾凇节,希望能为北京游客展示布尔津更多的旅行生活”。

  当天,布尔津为游客绘制了一幅多元化的“全景画面”:金山书院的音乐沙龙,让游客赞不绝口;喀纳斯大剧院室外的篝火晚会,让游客在载歌载舞中忘却了疲惫;游客还可以乘车夜游布尔津,随车的讲解员为游客一一介绍这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

  2018年-2019年冬季,布尔津县紧扣“冰雪童话世界”主题,推出了相应的精品线路,唱响“童话边城”品牌。与此同时,该县大力实施“旅游+X”战略,通过以文化促进旅游、以节庆带动旅游、以线路串联旅游,将冰雪运动、民俗体验和休闲观光融为一体,为游客带来集观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为一体的冬季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