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集中”供收养率今年将达到90%以上

2019年01月23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到今年底,新疆将在全区范围内实现“有意愿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孤儿集中收养率达到90%以上。

  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2017年初,自治区政府公布了《关于全面建立“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疆力争实现有意愿的“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孤儿实现集中收养。

  “今年,新疆各地要大力推进‘双集中’工作,着力解决一些地方集中率低、工作开展不均衡等问题。”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志军说,确保到2020年实现两个100%。

  据悉,2018年,新疆“双集中”工作得到新提升。各地通过加大经费保障、强化运营管理等方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区“五保”老人已集中供养13462人,集中供养率达47%,儿童已集中收养5583人,集中收养率达76%。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