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首次举办冰上马拉松 比赛全程8公里

2019年01月23日 09:07   来源:天山网

  1月19日,近千名冰上马拉松选手奔跑在博斯腾湖面上(航拍)。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 通讯员年磊摄影报道)近日,冰封的博斯腾湖上迎来了近千名冰上马拉松选手。选手们你追我赶奔跑在冰封的湖面之上,踏雪声打破了湖畔的宁静。

  1月19日11时30分许,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的博斯腾湖上,气温达到-20℃。在博斯腾湖扬水站,近千名参赛选手蓄势待发,号令声响起,银白色的冰面上,成列的选手们向目的地大河口景区奔去。

  此次比赛全程8公里,属于迷你马拉松,参赛的近千名选手来自全疆各行各业。选手张帅来自库尔勒,他说,这场比赛与其说是运动,不如说是观光,“在银装素裹的冰雪王国里跑一场,空气清新,景色奇美,阳光照在冰面上,反射出的光线五颜六色,像是身处童话世界”。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是博湖县首次举办冰上马拉松比赛,设计的赛程属于“迷马”,这是博湖县冰雪旅游活动中的一项。当地政府按照“资源相同景观不同、冰雪相同玩点不同”的思路,推出了集挑战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主题冰雪盛宴,形成了配置合理的冰雪旅游发展格局。

  今冬,博湖县为迎合市场趋势并结合游客诉求,推出冰雪景观、冰雪运动赛事、冰雪娱乐体验活动、学生冰雪游、亲子冰雪游、冰雪文化艺术等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还有冰雕、雪雕可参观,另有冰上越野、冰上自行车、冰上马拉爬犁等各种冰雪活动供游客体验。随着博斯腾湖第十一届冰雪季的开启,景区相继开展了30余项冰雪体验活动和趣味体育赛事,让冬季的博斯腾湖“冰雪乐园”里游人如织,游客尽情领略冰雪的速度与激情,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项目在博斯腾湖湖畔“热”起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