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三万余只肉鸽为脱贫插上翅膀

2019年01月23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闫娜报道)“养1对种鸽一年能增收140元左右,我们给每户贫困户24对种鸽,一年下来可增收3000多元,就能让一个家庭增收脱贫。”1月21日,张俊杰边算账边说。

  张俊杰是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艾日木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去年,新投集团在村里办养鸽技术培训班,英吾斯坦乡6个村有617户参加培训,并向贫困户发放了30120只种鸽。

  阿依古丽·阿不力孜是村里的养鸽示范户和大家公认的养鸽能手。去年,她将手中的24对种鸽扩大到114对种鸽的养殖规模。“如今不用费大力气,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日子真是越过越好。”阿依古丽高兴地说,她相信养鸽子能脱贫致富,今年还要扩大养鸽规模。

  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克里木·玉素甫说,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新投集团因地制宜,依托2016年成立的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和“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的模式带领贫困户走上靠养殖肉鸽增收脱贫的道路。

  新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北伟说,新投集团将大力支持英吾斯坦乡发展“天上有鸽飞、庭中有花果、家中有客人”的庭院经济,实现英吾斯坦乡6个深度贫困村整体如期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