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艾尼 · 居买尔

2019年01月23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1月22日上午,中央文明办有关同志来到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艾尼 · 居买尔,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勉励他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2005年4月2日晚,在乌鲁木齐市团结路山西巷,一个歹徒抢劫一名汉族女大学生,经过此地的艾尼 · 居买尔三兄弟冲了过去,艾尼 · 居买尔大喊:“放手,她是我妹妹!”为救“妹妹”,艾尼 · 居买尔身负重伤,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为人们所钦佩。2007年,艾尼 · 居买尔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如今,艾尼 · 居买尔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河坝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他说,十分感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怀,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今后一定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一生去维护正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近几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每年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让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将对全疆100名生活困难的自治区道德模范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