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旅游捧出亮丽“期中成绩单”

2019年01月23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8年10月至12月,新疆接待游客1976.4万人次,同比增长54.33%,实现旅游消费416.02亿元,同比增长52.92%。统计数据显示,新疆冬季旅游发展潜力巨大。

  2018年,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新疆旅游部门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冬季旅游“淡季不淡”的重要指示及《2018年新疆冬季旅游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全疆景区冬季“不打烊”,各地州市推出了300余项旅游活动,南北疆冬季旅游热潮涌动,各类节庆活动异彩纷呈,2018年新疆冬季旅游“热气腾腾”。

  据介绍,为了助推2018年新疆冬季旅游发展,根据“2+1+N”发展格局,北疆片区发展冬季冰雪旅游,南疆片区发展民俗旅游、自驾旅游。各地州市根据各自不同旅游资源,打造主题鲜明、特色各异,互动性和参与性强的冰雪旅游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疆旅游。

  为了丰富新疆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我区举办了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推出了10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各地州市也加大新疆冬季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宣传旅游资源,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采取“双城联办”的形式,推出了众多活动,刺激旅游消费升级,提升了新疆冬季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努力,新疆冬季旅游取得显著成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显示,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获得“2018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入选“2017—2018冰雪季滑雪旅游区十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入选“2017—2018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十强”。

  据悉,2018年1月至12月,全区接待游客15024.89万人次,同比增长40.09%,实现旅游总消费2579.71亿元,同比增长41.59%。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窦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