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3-0横扫美国新星 半决赛对手曾淘汰费德勒

2019年01月23日 11: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杨磊)北京时间1月22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6-3/6-4/6-2击败了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美国人蒂亚弗,继2017年之后重返澳网男单四强,半决赛将对阵西西帕斯。

  首盘比赛,纳达尔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随后蒂亚弗终于止住了颓势,他还了一个连下四分,将比分追至1-3。随后,纳达尔在第一个盘点轻松兑现,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纳达尔取得了2-0的领先,蒂亚弗保住下一局后,纳达尔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纳达尔取得了5-3的领先。第九局中,蒂亚弗挽救了三个盘点后保发,不过随后便是纳达尔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纳达尔一上来就40-0拿到连续三个盘末点。纳达尔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纳达尔2-0领先。在第七局里,蒂亚弗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结果纳达尔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取得了5-2的领先。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结果他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3-0挺进四强。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