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3-1胜江苏女排斩获常规赛亚军 张宇荣膺MVP

2019年01月23日 11: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展开第十四轮较量。北京汽车女排在光彩体育馆迎接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挑战。最终,北汽女排3:1力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15:25、30:28、26:24和25:22。

  北京汽车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9号曾春蕾、13号金烨,副攻6号张宇、16号迪克森,二传3号孙文静、接应4号瑞秋和自由人17号王琳。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攻为2号张常宁和12号吴晗,副攻11号王辰玥和3号周馨忆,接应16号龚翔宇,二传6号刁琳宇,自由人8号臧倩倩。

  首局开局,客场作战的江苏女排率先进入比赛节奏,通过拦网以及防守反击取得领先,5:9落后四分的北汽女排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北汽女排表现依旧低迷,江苏女排抓住机会继续拉开比分差距。8:15后北汽女排由李伟伟替下张宇,随后任凯懿换下金烨。8:17北汽女排再次请求暂停。随后的比赛并未出现太大变数,江苏女排以25:15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北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进攻性,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并以7:4领先,江苏女排迅速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平。10:11后北汽女排由刘梦瑶替下金烨,再丢一分北汽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汽女排连得四分也迫使江苏女排请求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0:18后江苏女排通过连续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迫使北汽女排再次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瑞秋的2号位强攻将比分追平。22:21时江苏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23:24后北汽女排替换二传,由陈馨彤换下孙文静,瑞秋强攻再次将比分追至24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交替拿到局点,28平后张宇和瑞秋双人拦网得分,随后张宇和曾春蕾双人拦网再次得分,北汽女排依靠两记精彩的拦网以30:28艰难的扳回一城。

  第三局,北汽女排首发二传更换为陈馨彤。开局阶段,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也交替上升。7平,北汽女排曾春蕾4号位强攻得手,江苏女排背飞追平比分。13平后,瑞秋的两次重扣得手、曾春蕾打手出界,北汽女排领先三分迫使江苏女排请求暂停。19:16,江苏女排挑战打手成功,并通过一记拦网将分差缩小至一分。22:20,江苏女排将比分追平迫使北汽女排请求暂停。24平后,北汽女排再次依靠瑞秋的强攻率先拿到局点,随后江苏女排吴晗进攻下网,北汽女排26:24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双方的争夺依旧激烈。6平后,迪克森发球轮破坏对方一传取得两分领先,江苏随后同样依靠发球将比分追平。13:11后,北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失误增多,被对手连追4分。北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将比分追至16平。18:17,江苏女排请求暂停。暂停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江苏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北汽女排作出人员调整,由孙文静换下陈馨彤,节奏的改变也起到了效果,北汽女排以22:21将比分反超,迫使江苏女排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宇金烨的双人拦网将龚翔宇的进攻封堵,北汽女排23:21领先。随着金烨进攻得手,北汽女排25:22拿下第四局,并以3:1艰难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北汽女排6号张宇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