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山区今年将对5000户住宅进行厨卫改造

改造范围是老旧小区、无人管理院落

2019年01月23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将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采取厨卫改造、外墙保温等形式,对非集中连片老旧小区、无人管理院落5000户居民住宅进行系统改造,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1月22日,记者从天山区征收办了解到,2019年天山区围绕首府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坚持将改造提升与文化传承和旧城肌理相结合,推进老城改造区域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进一步突出地域特色、现代特色和宜居特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整体品质和发展活力。

  目前,天山区建设局正在对接专家(技术)人员,对辖区近50个老旧小区、非集中连片小区,进行逐一勘察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改善、改造方案。

  同时,开展现有住宅功能完善工程,包括厨卫改造(上下水、管线)、外墙保温、防水等,部分房屋将结合抗震要求进行加固。“今年老城区改造的重点,是将老旧小区现有住宅功能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完善。”天山区征收办主任张雄介绍说。

  据了解,去年,天山区集中连片的自建房和一些危旧房片区基本改造、拆除完毕。今年对非集中连片的老旧小区、无人管理院落的住宅功能改善完善,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将是全年的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