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特色文章 加大推介力度

霍城旅游欲跃新台阶

2019年01月23日 12:2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报道)1月17日,在霍城县图开沙漠景区,不少游客驾驶全地形沙漠车在高低不平的雪地里奔驰着。至此,该县冰雪文化旅游节已在此举行5天,图开沙漠景区独特的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当日,霍城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新勇在会上提出,今年该县要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认真做好霍城旅游的山、水、草、沙漠、古城等特色文章,启动中华福寿山景区申创国家5A级景区详规编制工作,加快推进果—赛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积极开发文化展示、情景体验等旅游项目,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与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充分展示霍城旅游的独特魅力。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办好第八届薰衣草旅游节,推广冰雪游、民宿游,不断提升霍城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全年实现旅游人数超过48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超过72亿元的目标。

  近几年,霍城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线,在旅游设施建设、景区创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并全力打造惠远古城、图开沙漠、中华福寿山、薰衣草园等一大批精品景区,形成了以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香草文化、沙漠风情等独具特色的“霍城名片”,目前已成为疆内外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去年,霍城县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图开沙漠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全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旅游综合消费达38亿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