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兵团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居家创业就业 门前增收致富

2019年01月23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开栏语】新年新气象,新春再出发。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从即日起,本报全媒体记者再次踏上“新春走基层”的征程,奔赴兵团各垦区,深入生产生活一线,浓墨重彩宣传兵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天山网讯(记者陈琼 潘瑞雄报道)春节临近,十三师哈密果然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迎来节前销售高峰,办公室内客服人员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库房内运送产品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忙碌的景象。

  “师里鼓励我们妇女灵活创业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我们公司吸纳了20多名周边团场的妇女在企业长期就业,短期工也有近百人,目前公司内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女同胞。”哈密果然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娟说。

  周丽娟告诉记者,2018年,该公司的熊猫果缘“居家创富”女职工脱贫增收项目获得了15万元的资金扶持。姐妹们创业就业的底气更足了、增收致富的干劲更大了。从2018年9月至今,该公司已经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了近400吨红枣、葡萄干、核桃等新疆特产。

  居家创业就业,门前增收致富,兵团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记者从兵团妇联了解到,2018年,兵团拿出本级财政资金400万元,支持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并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增收,兵团“惠民工程”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行动共扶持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项目48个。

  “有了政策的扶持,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我们准备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增加哈密瓜等鲜果的销售,这样就业岗位数量可以再增加一倍。”周丽娟说。

  近年来,兵团各级妇联着力开展巾帼脱贫攻坚工作,借助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工程和14个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帮扶2225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助力2万余名贫困妇女脱贫;实施巧女兴家工程,利用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及各类创业项目资金1.5亿元、“十件实事”专项资金1850万元,扶持建立各类协会、合作社、基地1026个,带动26799名妇女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