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后的火车票开售 节后返程票迎抢购高峰

2019年01月23日 13: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1月22日,互联网、手机APP和电话开始发售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火车票,节后返程火车票迎来新的抢购高峰。

  今年的元宵节是2月19日,元宵节过后务工人员和返校学生客流开始集中出行。铁路部门预计,2月20日~3月5日,铁路将迎来节后学生返校和务工客流进疆客流高峰。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节后返程有两个客流出行高峰时间段,第一个是正月初八之前,主要客流集中在疆内,主要以春节探亲、访友返程客流为主,疆内各方向返程票紧俏;第二个预计出现在元宵节后,以学生返校和务工大军进疆客流为主,客流会一直持续至春运结束,这期间进出疆的返程票都较紧俏。

  从往年客流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等学生客流较集中的方向,节后出疆火车票较为紧俏。而成都、重庆、郑州、汉口等务工人员较集中的方向,进疆客流较大,进疆火车票紧俏。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22日开始发售2月20日的火车票,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福州等方向,出疆车卧铺票已售罄。而成都、郑州、重庆至乌鲁木齐的进疆列车,仅剩少量无座票。

  春节过后,针对返校学生客流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开乌鲁木齐至上海、成都间临客20列。

  针对节后进疆务工客流,铁路部门安排了上海、成都、重庆北、安康、郑州方向7对进疆临客,方便务工客流进疆乘车。同时,为满足节后南疆务工客流乘车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在2月18日-3月20日,适时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中转进疆务工临客20列。

  1月22日,春运进入第二天,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客流稳步攀升,整体平稳有序。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在网上订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好纸质车票,并提前2小时到火车站候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