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指路如何快捷出入乌鲁木齐站

北广场人头攒动 南广场少人问津

2019年01月23日 1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1月22日是乌鲁木齐站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投用第5天。而根据工作人员估算,每天从北广场落客平台进站的旅客达5万人次,而南广场落客平台每天还不到100人次。

  当日,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民警袁方分析,南广场落客平台投用后旅客过往人数较少,跟驾驶人不熟悉周边路况有一定关系。为此,警方特通过本报为市民指出进出南广场落客平台的路线。需注意的是,南广场落客平台目前仅设有进站口,送人的车辆经此不用排队等候,而接人的车辆请前往北广场。

  如何前往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呢?袁方介绍,市民可驾车经西外环-九家湾立交-荣盛隧道-驶出隧道后第一个路口右转上匝道,可直接进入南广场;而从卫星路方向驶来的车辆,可走地面道路,至锦绣三街,右转进入高铁南三路后前行300米,左转即可到南广场落客平台。

  落客平台只限车辆即停即走。送完旅客离开时,可从匝道行驶到锦绣三街路口,往南可前往骑马山方向,往北掉头则可到达卫星广场、高新区(新市区)方向。

  记者在南广场落客平台看到,平台的进出口与北广场的一样,与车站大厅是互通的。

  所以,前往乌鲁木齐站乘车的旅客无需都集中前往北广场排队等候,从南广场进入可避免排队,让出行更加顺利。

  交警部门也建议广大出租车司机,送旅客尽量选择将旅客送至南广场下车,即停即走,更加快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