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牧歌》公益放映 千余名交警、环卫工人及外来务工人员观影

2019年01月23日 16: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2日,在103电影公园,观众观看电影《远去的牧歌》。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白帆 蒋晓摄影报道)跟随着电影镜头,观众感受着新疆的雪山松林、高山草场美景以及转场路上牧民的生活点滴……22日至24日,天山电影制片厂在103电影公园为千余名交警、环卫工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放映影片《远去的牧歌》。

  《远去的牧歌》以哈萨克族牧民四季游牧转场为结构线索,在长达40年的跨度中,通过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来演绎草原上轮回迁徙的生活,以及存在于这种生活方式下的生产生活变迁、情感心路历程。呈现牧民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牧民由“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走向定居兴牧幸福生活的历史进程。

  1月22日,观影结束后,环卫工人阿依古丽·牙库甫说,是党的好政策让牧民们过上了现代化的幸福生活,“和电影主人公胡玛尔与哈迪夏一样,我们沐浴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之中,感受到全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据了解,《远去的牧歌》自去年11月28日在新疆点映以来,在社会和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了双丰收。天山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阿不都吾甫尔·阿不力孜介绍,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节假日也在坚守岗位,春节临近,希望借此次“迎新春电影放映活动”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