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戏曲晚会名角新秀齐登台

2019年01月24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闫小芳报道)1月22日21时,乌鲁木齐剧院里座无虚席,“我们的中国梦 · 我爱你中国”第十届新年戏曲晚会在这里唱响。

  整台晚会名家荟萃。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乌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乌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的名角、新秀献上了经典曲目。晚会在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程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李海燕演唱的京剧选段《龙凤呈祥》《春闺梦》中落下帷幕。

  “我多次来乌鲁木齐参与演出。越来越多的青年演员和群众演员走上戏曲舞台,让我感触很深。乌鲁木齐戏曲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传承中华文化的种子已经在群众中扎下了根。”李海燕说。

  “邀请在戏曲戏迷票友大会中涌现的优秀戏曲爱好者同台演出,为新疆各族人民奉献一场音乐盛宴,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乌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何铁军说,春节期间还将开展文化下基层、春节天天乐等演出,为大家带来更多国粹经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