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01月24日 09: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和号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改革开放,持续释放稳定红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惩治力度,扎紧制度笼子;要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