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2019年01月24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成立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对于确保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对于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半点含糊。要毫不动摇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实现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力量壮大全覆盖。要毫不动摇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和“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要毫不动摇聚焦总目标守好教育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和发声亮剑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毫不动摇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特别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管理、考试招生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原则性、根本性和方向性问题,发挥好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作用,着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切实履行好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