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破2000列

2019年01月24日 10: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徐静报道)监管18条线路、2055列中欧班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霍尔果斯口岸在新亚欧大陆桥上的枢纽作用愈加明显,与阿拉山口共同形成了中欧班列在新疆进出境的双通道。日前,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了解到,去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46%,货运量202.84万吨,同比增长133%,贸易额达136.82亿美元。

  2018年,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口岸实现了常态化、规模化开行,占全疆开行总量的44.1%。

  霍尔果斯海关铁路口岸监管科关员赵强说:“现在口岸平均每天验放6列中欧班列,同比增加了近10倍。同时,我们不断强化与铁路部门的协作配合,采取多项措施压缩班列通关时间。目前,班列平均出口通关时间已由最初的42小时压缩至22小时,整列换装速度由原来的5小时提升至3小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