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国家湿地公园相思湖景区上演冰上大联欢

2019年01月24日 11: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杨志荣 通讯员马国庆报道)1月19日,国家湿地公园相思湖景区首届冰上大联欢活动开幕,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农民带来的《我们新疆好地方》《新疆美》等歌舞节目,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独具特色的冰上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以冰雪为媒来一场狂欢,体验相思湖景区不一样的冰雪盛宴。

  今年,相思湖景区以“体验冰上乐园,品味特色风光”为主题,打造首届“冰上大联欢”活动,滑冰、爬犁、冰上保龄球、冰上套圈等趣味性强的冰上项目更是受到了游客的热捧。同时,以冰雪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

  从东北来的游客路玮迪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相思湖景区,体验到了和东北不一样的冰雪世界,尤其是冰上保龄球,以前在我们那从没见过。”

  当天,虽然相思湖的最低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但依然抵挡不住游客对冬捕的热情。在相思湖冬捕现场, “鱼把头”指挥工作人员将放置在湖里的网慢慢拉出,肥硕的鱼在网中翻腾,游客们体验着丰收的喜悦,大家竞相出价,纷纷和头鱼合影,现场呈现出一派“鱼肥人欢”的喜人景象。

  当天,库尔勒市冬泳协会相思湖冬泳基地在景区揭牌成立,30名冬泳爱好者在相思湖里挥臂畅游,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29岁。他们挑战寒冷、挑战自我,享受着冬泳带来的乐趣,也吸引了很多游客为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崔导胜 ]